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化妆品行业面临“严冬”出招“抗寒”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6日17:20
  新华网东京1月26日电(记者陈曦)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使日本消费持续低迷,历来不容易受经济景气影响的化妆品产业,也受到了史无前例的冲击。日本经济产业省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1月至10月份,日本化妆品销售业绩同比下降8%,为近年来的最大降幅。

  数据还显示,著名化妆品牌资生堂公司2009年11月份的出货量同比下降了9%,已连续14个月呈现负增长。

  据日本经济产业省统计,随着日本社会少子化、老龄化问题加剧,化妆人口逐渐减少。从2009年开始,日本国内市场不仅成长空间有限,未来还有可能持续负增长。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日本两大化妆品公司资生堂和佳丽宝各显神通,出招“抗寒”。

  资生堂为了应对危机主打“低价路线”,开始在便利店销售旗下主力品牌化妆品。资生堂年销售额超过100亿日元的基础护肤品牌“水之印”以2000日元以下的中低端商品为主,此前一直在超市和商场销售。为扩大销售额,资生堂决定将该系列产品投放至罗森等便利店,在3月底之前将销售店铺扩大到原来的两倍,达到45000家。

  年销售额超过两千亿日元的日本第二大化妆品企业佳丽宝则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应对危机。首先,针对日本人口老龄化问题,开发老年人化妆品,培育“银发”消费层。目前,公司针对50岁以上女性研制的护肤品EVITA已经在日本占领了一定的市场。具有抗老化效果的彩妆品牌CHICCA也在老年高端彩妆市场上确立了地位。其次,进军健康美容食品领域,开发了胶原蛋白饮品和减肥食品。另外,佳丽宝还对中国上海的工厂进行了改建,提高了生产能力。从生产到服务,从产品到宣传,采取了一系列强化措施,大力拓展极具发展潜力的中国市场的业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