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夫子庙一施工工地7名古玩发烧友盗挖文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17:18
  中新网南京一月二十六日电(秦公宣徐涛朱晓颖)记者26日从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公安分局了解到,昨日晚间在南京夫子庙附近工地上盗挖文物的7名人员已经被带至派出所。经初步调查,这7人均是狂热的古玩爱好者,在听闻夫子庙工地有文物部门前往工地后,亦携带工具和蛇皮袋前往工地“淘宝”。

  25日晚8时许,秦淮警方接到市民王先生报案,称夫子庙贡院街西头的小吃广场秦淮河畔有一群男子带着手电、铲子等工具趁着夜色在挖什么,边挖边小声讨论着。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将在工地里埋头苦挖的7名男子带回派出所经行进一步调查。

  据这7名人员交代,昨晚他们已经收获了一蛇皮袋的“战利品”,都是一些碎瓷片。据反映,他们是一群爱好收集瓷片的古玩发烧友。警方经过调查,发现情况属实,于是对这一行7人经行了安全教育。

  经鉴定,7人所“淘”瓷片并非是价值连城的古文物,只是一些普通的民间青花碎瓷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