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州将封闭加固50多岁黄河桥 拟架设临时浮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17:17
  中新网兰州1月26日电(记者张玉玺)兰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的消息说,限行半年之久的兰州七里河黄河大桥,将在春节后封闭,实施加固维修。期间,计划架设一座临时浮桥,同时开通有偿的临时渡运服务。

  兰州市七里河黄河大桥1956年开工,1959年建成通车,是当时黄河上跨度最大的一座钢筋混凝土双悬臂梁桥,总长276.12米,桥面宽18.4米。2009年6月10日,兰州市政工程管理处在巡查中发现该桥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后对该桥限载20吨以下车辆通行至今。

  加固维修后,桥面宽度增加到25米,由现在的两车道变为双向四车道,计划在元宵节后开工,工期8个月。

  兰州市城乡建设局新闻发言人樊勤生今天说,为了尽可能的降低桥梁改造加固期间给两岸民众带来的影响,兰州市政府已致函甘肃省军区,请甘肃省军区报请兰州军区批准,在改造加固期间,由兰州军区支援在这座大桥附近的黄河上临时架设一座浮桥。

  兰州市地方海事局新闻发言人腾彦福说,在这座桥加固维修期间还将开通有偿的临时渡运服务,以缓解市民出行。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