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万季飞:上海世博会为今年中国贸促会头等大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17:15
  中新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翁阳)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26日在此间表示,上海世博会是贸促会2010年的头等大事,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保证世博会各项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中国贸促会今天在此间举行全国贸促工作会议。来自贸促会及全国贸促系统的50家地方分会和22家行业分会、16个驻外代表处的代表近300人出席。

  万季飞在会上做工作报告时指出,为做好上海世博会工作,全国贸促系统须发扬“一盘棋”的精神,发挥系统合力、提升系统凝聚力。总会要加强对地方贸促会的指导,及时跟踪工作进程,帮助地方解决实际困难;地方贸促会要主动向总会汇报本地馆工作,及时提供真实有效信息,并积极协助总会做好中国国家馆的组织、运营、举办活动等工作。

  据知,自1982年开始,中国贸促会代表国家组织中国馆参加世博会,目前已连续参加了12次世博会。

  在报告中,万季飞分析了2010年贸易投资促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在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世界各国的命运已紧密联系,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危机影响了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消费心理,世界市场可能缩小;低碳经济逐步成为全球意识形态和国际主流价值观,同时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万季飞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还在持续,贸促系统要帮助各行业各地方继续落实应对危机的举措,积极促进出口增长、稳定外需、巩固外贸市场份额,并推动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化经营和对外投资。同时,要加大进口促进工作力度,促进贸易平衡和国际收支平衡。

  在回顾2009年工作时,万季飞说,去年总会共接待来访团组75批,其中随外国领导人来访的企业家代表团8批;组织出访团组51批,其中配合我国家领导人出访的代表团组8批;请国家领导人会见和出席国际会议16次;组织经贸论坛、洽谈会、研讨会等70余场,在境内外组织中国产品推广周活动12场。

  据悉,面对国际金融危机造成的不利局面,2009年各级贸促机构加大了招商引资和协助企业“走出去”的工作力度。贸促系统全年共引进项目5424个,引资项目实际到位资金203亿美元;共帮助“走出去”项目1366个,参加企业6488家,促进“走出去”合同金额280亿美元。

  另据万季飞介绍,2009年贸促系统在境内展览发展迅速,积极培育、合办、引进有发展前途的新的展会项目,除专业观众数量有所下降外,展会次数、参展企业数量、展出面积和成交额均大幅增长。各分会在境内主办展(博)览会1007个,促成贸易成交898.78亿美元,同比增长141.74%。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境内展会中境外参展摊位达到近11万个,大幅增长610.48%。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