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警方开展平安世博 打击整治攻坚战集中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17:38
  中新网上海1月26日电(记者陈静)根据上海公安机关“平安世博”打击整治攻坚战的总体部署,为坚决查处酒后驾车和大型工程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今天起,上海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了以大型工程车辆违法行为和酒后驾车为整治行动重点的“平安世博”打击整治攻坚战行动。

  上午8点,记者跟随市公安局副局长朱伟明、交警总队总队长陈志康等领导来到部分整治点现场巡视。

  在位于杨浦区周家嘴路军工路口的整治点,记者看到已经有4辆装载黄沙的大型工程车被执勤交警拦下。记者看到,拦下的车辆后面的盖板都往上翻,盖不平,显示黄沙已经超载。

  据知,该批黄沙都是从临近的复兴岛码头运往构件五厂的,装载后并没有过磅,对于车辆是否超载的疑问,驾驶员支支吾吾地表示了认可。记者发现,此类车辆的核定载质量一般为5吨左右,但实际装载量往往超过7吨,属于机动车载物超载30%以上,要实施暂扣车辆的处理。在对一辆牌号为豫PD99XX的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辆车的后牌照没有按照规定安装,并被人为的向后折成一个弯,“这样做,明显就是为了逃避电子警察,民警还很难看清号牌上的数字。”执勤民警告诉记者。从上午7:30行动开始到9:00,这个整治点已查获大型工程车8辆,纠处违法行为10余起,扣车4辆。

  另悉,昨天,徐汇交警支队组织21名警力在中山南二路漕溪路、中山南二路天钥桥路、龙吴路百色路等7个路口设置整治点,查获65起土方车违法行为,查获的大多数违法行为是随意鸣喇叭、违反禁令标志行驶及渣土洒落。青浦交警支队则组织30多名警力,在城区及附近区域设立4个整治点和1个流动执法点加强现场执法管理,查处470多起大型运输车辆违法行为。

  昨晚警方还根据各自辖区内建筑工地、酒店、娱乐场所以及酒后驾车违法特点和大型工程车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易发路段时段,确定合理的整治时段和地点,采取公秘结合、流动与定点结合等形式多样的工作方法,大规模地开展酒后驾车和大型工程车的集中整治行动。

  市局交警总队勤务处处长刘宪华表示,随着春运即将开始和世博的不断临近,本市警方将持续性开展针对大型工程车辆,酒后驾车的整治力度。他特别强调,对于酒后驾车、超速、超载、违反交通信号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一律按上限处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