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保定加快对接京津 欲“搅热”京津经济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17:37
  中新网保定1月26日电(记者吕子豪)素有“京畿重地”、“首都南大门”之称的河北保定,正在全方位加快对接京津步伐。正在此间召开的保定市“两会”透露,该市将在京津掀起合作双赢的“保定热”,打造成为首都北京的“卫星城”和京津冀经济圈的一颗耀眼明珠。

  在26日开幕的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保定市代市长李谦称,环渤海经济圈加速崛起,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不断加快,使保定市作为沿海一线腹地城市和对接京津前沿节点城市的优势更加凸显。2009年,保定对接京津工作成效明显,在建项目346项,投产257项,新签约93项,兵装、国电、中船、航天科工等一批央企项目落户该市。

  李谦说,2010年,保定将坚定不移地把对接京津作为必然性、方向性选择,更加自觉、更加主动、更加紧密地推进全方位对接,抓住北京加快南部地区发展、天津聚力打造滨海新区和央企战略转移的机遇,谋划实施一批能源交通、环境保护、房地产、休闲旅游和工业对接项目,承接产业、消费、人才转移扩散。

  李谦表示,为此,保定将继续加力打造“中国电谷”、“华北轻型汽车城”、“京南纺织服装加工基地”,“打响跟着老电影到保定旅行、狼牙山登山节、白洋淀旅游文化等休闲旅游品牌”,建设保定物流中心和一批区域物流集散地,使保定真正成为京津冀都市圈中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绿色农产品加工供应基地、休闲度假旅游基地和现代物流基地。

  据悉,为配合对接京津战略,2010年,保定还将加快大交通建设,构建“三纵四横一环”高速公路网,开工建设京石高铁客运站等,将该市打造成为环京津、环渤海地图东出西联、南北贯通的交通枢纽城市。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