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首都太子港市中心发生哄抢救援物资事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6日17:42
  新华网太子港1月25日电(记者栾翔)海地地震后第13天,原本已恢复平静的海地首都太子港出现了灾民哄抢赈济物资的事件。城市中心的总统府前,上万受灾民众将联合国维和人员预备分发的食物等一抢而空。

  当地时间下午3时,载着由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援助的成袋的大米、豆类等食品的8辆卡车停放在总统府广场前,并由100名至150名乌拉圭籍维和人员负责向灾民分发。灾民被分成每百人一组,按顺序领取粮食。

  最初的十五分钟,灾民们领取食物的秩序较为井然,但发现带来的食物远不够人手一份。在场的受灾民众一拥而上,攀上卡车,争抢剩下的粮食。几分钟之内,车上粮食被一抢而光。虽然负责分发食品的乌拉圭维和人员对空鸣枪,但是丝毫没有起到震慑作用,场面完全失控,一片混乱。

  在场媒体记者评论说,出现这种状况一是由于受灾民众对物资需求量极大,另一方面则是维和人员缺乏经验,应当按现有人数进行物资分配,并强化现场秩序。比如将成袋大米分成小份,而且在维和人员建立起秩序后再准予灾民接近。

  太子港中心地带是首都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在总统府附近的三个公园内,失去家园的数万群众在破布或塑料布搭成的临时营地里暂时栖身。新华社记者看到,赈济物资到来之前,人们在艰苦的条件下平静地做饭、理发,孩子们光着脚踢着足球。公园中央早已不喷水的喷水池已经变成一池臭气熏天的死水,但这却是人们洗漱的唯一水源。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