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张家界改个洋名,就能“阿凡达”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18:22

  张家界“南天一柱”正式被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张家界景区管委会一负责人表示,更名绝对不是“崇洋媚外”,张家界是世界自然遗产,神奇风景不仅是中国的,也是全世界的(1月25日《潇湘晨报》)。

  请看看这“哈利路亚山”的“前世今生”:本是张家界的“南天一柱”,海拔高度1074米,垂直高度约150米,峰体造型奇特,垂直节理切割明显,仿若刀劈斧削般巍巍屹立于张家界,有顶天立地之势,故又名“乾坤柱”。

  遗憾的是,这座奇山是《阿凡达》悬浮山的原型,此番跟美国电影沾上了边,便要改成“哈利路亚山”,完全没了“南天一柱”、“乾坤柱”的气势与中国文化底蕴。

  至于说“改名哈利路亚山是国际化的体现”,证明“张家界不仅属于世界,也已经走向世界”,真是此地无银,欲掩盖跟风炒作之实。说白了,就是因为《阿凡达》火了,想沾沾人家的光,多卖几张景区门票,仅此而已。

  须知,改得掉的是名字,改不掉的是人们的浮躁、短视、逐利。如同人名一样,山名也只不过是个代号。不管怎么改,你就是你,别期望改个名字,就踏上国际化的征程。

  余亚仕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