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江西省政协委员建议实行公款接待清单公示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6日18:19
  新华网南昌1月26日电(记者涂超华)“长期以来,公款接待一直披着神秘的面纱,接待谁,接待花费多少,无从知晓。即便有所公开,也是在年终决算时一个笼统的总数。”在日前召开的江西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江西省政协委员黄良楷针对公务招待中的不正之风,建议实行公款接待清单公示制。

  黄良楷向会议提交了一份《关于建立公款接待清单公示制的建议》的提案。他认为,公款接待不但是公务浪费的黑洞,而且成了违法乱纪开支的“筐”,一些不属于公款接待的消费项目也隐身于这个“筐”里。这样一来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导致公款接待费用居高不下,而且由于没有真正的公开,群众的监督更无从谈起。

  黄良楷建议实行公款接待清单公示制。他表示,公开是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办法。接待清单公示可以让接待内容和接待标准一目了然,便于群众监督。同时也便于被接待人员加强自律。“一旦被接待对象知道,自己的费用都要公示于众,自然会严格要求自己,按规矩办事。”黄良楷说,公示的另一个好处是能够杜绝以公款接待为名的腐败现象,一些想往公款接待项目内装的乱开支也就无从下手。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