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莱州湾渔民盼出海 专家称尚需时日(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6日18:23
  2010年1月16日消息,受寒潮大风降温影响,黄渤海沿岸海冰发展迅速,目前海冰冰情为30年来同期最重,位于黄海之滨的山东省乳山市海参养殖池冰冻时间也超过半个多月,不断增厚的冰层阻挡光照,影响着藻类生长和海水内的氧气含量,为防止水中缺养而导致海参死亡,连日来,乳山市通过指导当地海参养殖户采取少量破冰的方式积极抗灾保养殖。中新社发刘国贤摄

  中新社烟台一月二十六日电(滕新书)受回暖天气影响,冰封近一个月的莱州湾冰情有所缓解,当地渔业和气象专家称,如果近期不再出现强冷空气,莱州湾就会逐步解冻,但渔民出海尚需时日。

  记者二十六日在莱州湾海庙港看到,三五成群的渔民聚集在港口附近,翘首以盼海冰解冻。在岸边的泊船上,许多船员开始对经受多日冰冻的渔船进行检修,为出海作业做好准备。

  一艘渔船的船长张建军说,只要不是在冰冻期间冒险出海作业,船只不会有什么大的损害。他说,在二十多天的冰封期间,这里的渔船受损情况并不十分严重,只是由于封海时间较长,影响了他们的出海作业,收入上会受到影响,海里的养殖品也会受到损害。

  在海庙港,记者还见到了当地气象、边防、渔业等部门的人员,他们是来对莱州湾冰封及解冻情况进行评估的。据气象预测,未来几天,莱州还将会迎来一次降温天气,属于弱冷空气,应该不会对莱州湾有太大影响。

  当地渔政人员称,即使未来海水解冻,渔民也最好不要出海作业,因为在原来冰冻尚未完全消融的情况下,一次较弱的降温也会造成海面的再次冰封,这个时间出海作业危险性较大。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