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中国向海地提供的第二批人道主义救灾物资起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6日19:11
  中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5分报道,中国政府向海地提供的第二批人道主义紧急救灾物资今天(26日)中午12点30分搭乘南航波音747-400型包机,从北京首都机场起飞,计划在北京时间明天(27日)早上8点15分运抵海地太子港机场。

  今天上午10点30分,在首都机场的专机楼停机坪,总后军事运输部康副局长指着前面不足1米处即将装运的几大车物资告诉记者:南京的已经装上去了,这是北京的。

  早在今天凌晨,中国第二批援助海地的物资从南京运抵首都机场,这批物资主要包括400台便携式发电机、10台水净化设备、500顶帐篷、20000件单衣、部分药品以及其他当地急需的物品,重约65吨。其中便携式发电机是新增加的物资项目。

  国防部外办综合局耿副局长: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发电机是根据海地当地的情况,对我们国产的发电机进行了改装,由50Hz用电改为当地60Hz的,这样更适于当地使用。这批物资目前来看价值1200万,我们还计划根据前方机场情况运送第三批物资,时间要和前方机场联系后才能确定。

  关于此次的飞行计划,南方航空经理张志光说:现在我们这个执行机组是7个人,有3个机长和副驾驶,目的设的是第一站安格雷奇,第二站迈阿密,然后到迈阿密之后,根据海地的情况决定是否能降落,所以可能还有个等待期。

  物资运抵太子港后将会如何交接,国防部外办综合局耿副局长说:物资到达之后就由当地的我们国家贸发办和海地政府进行物资的交接,具体分发由海地政府有关部门继续来组织。

  至此,中国政府宣布向海地提供的3000万元人民币物资援助项目,已经分别在1月16号和26号向海地运送两批救灾物资,总价值2500万元人民币。其余物资将根据包机飞行和落地许可情况适时运往海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