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北京两会报道 > 10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建设国际商贸中心扩大奢侈品消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19:09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于立霄)北京市高层商务官员二十六日在市人代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北京将围绕建设世界城市的总目标,建设国际商贸中心,吸引更多的国际品牌进入北京,扩大时尚消费、奢侈品消费。

  北京市商务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许康表示,已有二百二十三家世界公认的国际品牌进入北京,包括了瑞典男装店H&M、乔治阿玛尼企业、亚洲最大的旗舰店周大福金店都相继落户北京。今年北京还将加大国内外知名品牌引进力度,提高品牌集中度,继续扩大奢侈品消费。

  据介绍,北京消费零售额连续两年位居中国各城市之首,去年市场消费品零售额突破了五千三百亿元,被福布斯列为世界第十五大购物之都,第八大美食之城。

  “北京的消费能力正在逐步被世界承认。”许康说,今年北京市将以打造国际商贸中心为主线促进消费的增长,着力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着力转变商务发展方式,引导消费结构升级,推进商贸流通国际化、高端化,为国内外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优质商品。

  许康介绍说,今年北京将举行十个以上国内优质产品的大集活动,使消费者能够找到更合适、更优质、物美价廉的商品。今年还计划吸引一些外国的商品来京办大集,具体规划正在编制之中。

  他透露,北京的外资企业商铺达到了三百四十七家。未来北京将培育新型消费,鼓励网上消费模式,扩大网上购物。

  世界总部基地不断聚集北京,去年全年新认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二十二家落户北京,超过了历年认定总量的三分之一,这也为构建国际商贸中心提供了良好的商业氛围。许康说,北京已成为东京、巴黎之后世界五百强聚集程度最高的城市,跃居第三大全球五百强总部城市,今年还要大量吸引跨国公司总部在北京聚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