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2010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6日19:18
  中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记者刘玉蕾)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5分报道,今天(26日),国家发改委、铁道部、交通运输部、民航局等八部门联合召开2010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动员和部署春运各项工作,力争让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满意,并确保煤电粮食等重点物资的运输安全。

  2010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现场(资料图片)

  再过4天春运将正式拉开序幕,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直言:“只有增运力保重点、防事故保安全、抓应急重实效、讲协作顾大局,这样才能真正做到惠民生保稳定。地方和运输部门在客流量及运力发生较大变化和调整时要相互通报,采取相应措施。”

  铁路方面预计春运期间将发送旅客2.1亿人,同比增长9.5%,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强调,恶劣天气等不确定因素,再加上客流量大及客流高峰的持续出现,同时运输保障任务异常繁重,虽然武广、石太等运输线路相继运营,但运能与运量的矛盾仍然十分突出。对此,铁路部门全力以赴、最大限度地满足需求,最大程度地方便旅客购票。

  首次开通电话订票、代售点发售学生票、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路网的铁路局,要加强组织,把好事办好。对实名制试点工作中的售票、改签、退票等环节,要进一步细化流程,减少旅客等待时间。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强调,在重点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的基础上,加强应急管理,尽量做到及时研判评估交通影响,做到提前预警。适时启动应急机制,加强应急指挥,采取警车带道、分车放行等多种措施,应道车辆有序通行,一般不采取封路交通管制措施。”

  人社部副部长杨志明说,要精心组织农民工有序流动返乡,提供返乡服务,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劳动力输出地区要重点掌握节后返岗农民工和新外出农民工的规模、去向及时间等情况,及时向当地政府春运工作领导机构报告,以便合理安排运力。

  全国总工会也把关怀的重点放在农民工平安返乡上,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炯强调:各地工会要与铁路、交通部门协调安排专列、专车、专船、专机。协调企业包车、包船开展点对点、门对门运输,做到有送有接,努力保证农民工平安有序返乡。

  安监总局副局长梁嘉琨则表示,安监部门将对历年春运期间生产安全事故进行综合统计分析,对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提出对策和措施。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做好事故报告及调查处理工作。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坚决防止迟报、漏报、瞒报事故的行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