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江西政协委员:将低收入毕业生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6日19:52
  新华网南昌1月26日电(记者涂超华、李兴文)“近几年已就业的大学毕业生中,许多人的月平均收入为1000元至2000元,扣除每月生活基本费用开支后,所剩无几。这个群体按照现行的保障性住房政策,既不符合享受廉租住房的标准,又不具备购买经济适用房的条件,更买不起商品房,处于住房保障的夹心层。”正在召开的江西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江西省政协委员许小欢建议把“蚁族”纳入政府保障性住房体系。

  对大学毕业生的住房问题,许小欢关注了两年多时间,在调研中他发现,由于经济条件所限,许多大学毕业生租房聚居在条件较差的“城中村”或城市近郊。而他们的住房问题,目前处于政府保障性住房政策未管到、所在单位没法管、社会力量管不了、家长无力管的状态,亟须各级政府给予关注。“政府重视这个受过高等教育而又收入相对低的群体,逐步将他们的住房纳入保障性住房体系和范围,不仅可以促进大学毕业生安居立业,也是保民生的具体体现。”许小欢说。

  许小欢建议合理制定“纳入保障性住房范围的大学生的基本条件”,将廉租住房、租赁补贴、购买经济适用房等住房保障范围扩大到具备一定条件的大学毕业生等群体。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会议上,大学毕业生的住房问题颇受关注。江西省政协委员赵传宝也提交了一份提案,建议政府为刚就业不久的大中专毕业生提供廉租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