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一期一号机组起重机投入使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21:01

核电站的“超级起重机”—环吊。作者:赵阳

  中新社大连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郑小红)中国东北地区第一座核电站,位于辽宁大连辽东湾东海岸的红沿河核电站一期一号机组核反应堆厂房环吊经过荷载试验,二十六日正式投入使用。

  该环吊的投入使用,为红沿河核电站一期核岛重型设备安装的全面展开奠定了基础。

  据悉,核电站反应堆厂房环吊安装和载荷试验是核岛安装关键路径上的重要工作之一,其安装技术和水平就位精度要求非常严格。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工程公司在广东岭澳核电站二期的成功经验基础上,经过精心设计,一次吊装就位。

  本次安装的环吊联合起吊最大起吊能力三百九十六吨,服务范围直径二十四点六米,起升下极限+一点三六m,起升上极限+四十三点一九五米。

  环吊俗称核电站的“超级起重机”,位于核电站反应堆厂房顶端,在安装阶段主要负责核电站安装期间各重型设备,如蒸汽发生器、压力容器、稳压器等设备吊装,同时也负责电站运行、维修期间核岛厂房各种设备吊运工作。

  环吊的两台端部小车沿形轨道运动;而环吊的两主梁横跨于两台端部小车之上,并用高强度螺栓将其与端部小车连接起来;环吊的运行小车和安装小车在主梁的轨道上运行,这样就构成了环吊。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