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铁警方取缔一倒卖实名制火车票的非法代售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6日23:05
  新华网广州1月26日电 (记者陈先锋)广州铁路集团26日发布消息称,广州铁路公安处取缔了一个利用旅客身份证件进行倒卖火车票的非法火车票代售点,当场抓获2名嫌疑人,缴获热点方向车票35张,旅客身份证47张,订票单据数十本。

  据介绍,为提前掌握今年炒票新动向,广铁警方前期投入了大量警力开展客票调查工作,收集了大量“黄牛”炒票线索。其中一条来自中山的线索引起了广铁警方的注意:有旅客称在中山市三角镇高平工业区内有非法票点高价倒卖火车票,手续费最高加到200元。

  24日下午,广铁警方蓝盾行动小组来到位于中山市三角镇高平工业区某超市的非法票点附近观察取证。当场从该非法票点内一男子包内查获他人身份证件近50张,前往孝感、宜昌、商丘方向的火车票35张,票面价值达到5700余元,以及火车票订票收据数十本。

  经调查,该非法票点开业不到一周。据嫌疑人交待,被搜出的35张火车票是在收取了旅客的身份证件之后,通过自己和请老乡朋友帮忙拨打订票电话订到的,并在原价基础上加收60元至200元不等的手续费进行倒卖的。

  目前,2名嫌疑人已被治安拘留。广铁警方还提示,旅客不要将个人身份证件及现金交给陌生人代买火车票。因为不法分子极有可能卷走旅客的身份证件及定金,给旅客出行带来困难。同时,个人身份证件及信息很可能被极少数不法分子用来从事一些违法犯罪活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