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武汉创业板第二股兄弟俩身价冲亿 财务报表存疑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1月27日01:14

  武汉创业板第二股鼎龙化学兄弟俩身价冲亿

  本报讯(记者肖年红)昨起,武汉第二只创业板新股鼎龙化学开始上市询价,网上网下申购日为2月2日。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朱双全、朱顺全兄弟,并列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各自持股1395万股,预计上市后兄弟俩财富均将逾4000万元。

  或将诞生一批百万富翁

  招股书披露,湖北鼎龙化学注册地点在武汉沌口,是全球仅有的3家生产复印机碳粉需要的电荷调节剂企业之一;全球仅有的2家生产商业喷码显色剂企业之一,生产的彩色打印机碳粉,填补了中国空白。本次鼎龙化学将发行1500万股,募集资金用于彩色聚合碳粉产业化、电荷调节技术改造等项目的建设。

  公司上市询价日期为1月26日至1月28日,申购日为2月2日。有关证券人士预测,鼎龙化学发行价可能在15-20元区间,上市首日股价可能在20-30元区间。

  资料显示,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朱双全、朱顺全兄弟俩合计持有2790万股,占总股本46.50%。假若上市首日股价为30元之上,则兄弟俩总身价将逼近亿元。

  除此外,王斌等21位自然人股东身价倍增,公司可能产生出一批百万富翁。

  财务报表存疑饱受诟病

  “2007年公司业绩出现井喷,净利润净增3.5倍。实际上公司IPO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所占比重畸高,过分依赖非经常性收益”,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财务专家郑朝晖(笔名“夏草”)撰文公开质疑。

  此前,在公司上市审核之际,国内知名财务打假专家夏草对鼎龙化学提出质疑,并指陈公司财报存在“七大硬伤”:非经常性收益畸高、非主业收入畸高、产能扩大6倍风险、核心产品毛利率畸高、关联交易操纵收益、研发投入虚胖、涉嫌虚构现金。

  虽然财务报表饱受诟病,但湖北鼎龙化学仍在创业板成功“闯关”,成为湖北省去年第4家、武汉市第2家创业板上市企业。

  对此,鼎龙化学副总、大股东之一的黄金辉去年12月28日公开回应,“只要是通过了中国证监会上市审核的,就是圈钱也是正常的,企业要发展壮大,就需要融资。”

  昨日,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对湖北鼎龙化学非经营性损益明细表专项审计报告。报告披露,2007年公司申购新股收益680万元,出售子公司净损益357929.35元,所得税减免635.27万元,获得政府各类补助530万元。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