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2010财年赤字预计为1.3万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7日00:51
  新华网华盛顿1月26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26日说,2010财政年度(截至2010年9月30日),美国联邦政府的财政赤字预计为1.3万亿美元。

  国会预算局在一份声明中说,1.3万亿美元赤字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9.2%,略低于2009财年9.9%的比例。2009财年的财政赤字占GDP的比例创下战后最高水平,2010财年次之。

  该局还表示,如果未来几个月的开支增加,或者收入减少,2010财年的赤字还可能超过上一财年。

  预计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7日发表的国情咨文演讲中将提出冻结部分国内开支计划,包括减少一些联邦机构的开支,以控制财政赤字。国会预算局称,到2015年,联邦预算赤字将降至4800亿美元。但大量预算专家认为实际赤字将远高于这一水平。

  由于经济衰退影响税收,并提高了社会保障开支,2009财政年度美国财政赤字创下了1.42万亿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财政赤字不断攀升使奥巴马政府受到广泛批评。如何控制赤字,保持财政可持续性成为美国政府的重要任务。

  经济学家认为,鉴于美国失业率居高不下,奥巴马政府需进一步采取刺激经济政策,从而还会增加财政开支。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