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入学就业体检拟取消“乙肝五项”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1月27日01:44

  入学就业体检拟取消“乙肝五项”武汉体检市场一年将减收逾百万

  本报讯(记者李艳梅 通讯员应述辉)卫生部等三部门关于取消入学就业体检“乙肝五项”检查向社会征求意见今日截止。记者昨日从多家体检中心获悉,入学就业体检若取消“乙肝五项”,武汉体检市场一年将减少收入超过百万元。

  卫生部等三部门的征求意见要求:各级各类教育机构在开展各阶段教育招生入学体检时,不得检查“乙肝五项”;用人单位在招工、招聘体检中,不得将“乙肝五项”检查列入体检标准,也不得要求应聘者提供“乙肝五项”检测报告。

  据了解,“乙肝五项”又称乙肝两对半,检查费用为25元。湖北省医学体格检查中心主任刘慧玲昨日介绍,每年仅这家中心就接受入学、招工体检约1万人,取消检查后,收入将减少25万元左右。

  来自教育部门的信息显示,每年我市高考体检人数约为6万人左右,要求在二级甲等以上综合条件较好的医院或医疗单位体检。若取消“乙肝五项”检查,这些医院体检收入将减少上百万元。

  刘慧玲认为,取消入学就业乙肝体检应是大势所趋,乙肝体检收入减少对体检机构有一定的影响,但影响不大。前来体检的人多注重身体健康,很多人为了了解自己身体状况,还是会选择“乙肝两对半”。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