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F-16战机挂“青天白日”自由飞行美国领空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1月27日02:20

  F-16军机

  竟挂“青天白日”飞美领空

  近日从美国退役士兵的网站上惊现,台湾在美国空军基地受训的F-16战机上,竟挂着“青天白日”,在美国的领空自由飞行;台湾军事专家昨日声称,这是台飞行员受训成绩相当突出,曾经在模拟真实空战的演习中夺得总冠军,美籍教官藉由“青天白日”,激励台飞行员士气。

  美国空军帮台湾执行F-16飞行训练,参加模拟真实空战的“红旗演习”时,从亚利桑那的路克空军基地,一路飞到阿拉斯加,仔细看,在飞机的尾端是美军的军徽,但是在战机的抬头显示器前,是一面“青天白日”,这是以往不可能发生的事。

  链接

  机型老旧频频失事

  台军一架T-34教练机失踪

  台空军官校编号3437的T-34教练机,昨天下午1时40分飞行至南化水库东北方高空时,航管雷达讯号消失。台空军官员表示,曾接获那玛夏乡民电话通报,曾听到巨大碰撞声。据了解,这架T-34是送往台中水楠的后勤二指部进行维修,完工时由试飞官试飞时传出失联。

  台空军官校督察室主任张国华上校指出,这架教练机是在下午1时04分从空官机场起飞,飞往冈山以东空域执行例行飞行训练。 1时20余分飞抵训练空域,即高雄县旗山镇以北,嘉义县阿里山以南区域时,曾向塔台表示天气适合飞行,要在1万到1万2000尺高度练习飞行;1时40分左右,当飞行至南化水库东北方约9000尺高空时,光点突然从雷达幕上消失,当时飞行时速150里。

  2军人生死未卜

  失联的T-34双座教练机上机上一共载有2人,教官饶健保,48岁,去年自空军官校退役后获再聘任为飞行教官,飞行时数4235小时,其中T-34教练机飞行时数3000小时;学员陈泽宇,去年考上空军官校飞行常备军官班,预计今年毕业,飞行时数110小时。

  空军官校表示,飞机已完成例行修护,安全没有问题,失事的教练机已飞6960小时。这起意外发生后,全校近40架T-34教练机停飞。 空官表示,T-34教练机的座舱罩需飞行员自行掀开,座椅遇紧急情况也不会自动弹开,但丧失动力时仍可滑翔30哩。

  目前已派出S70C救护直升机在飞机失踪空域上空搜索,地面有消防人员和陆军特战部队进行搜寻。

  1986年由美国引进50架

  T-34全名是34C-1教练机,1986年由美国开始引进大约50架T-34,作为初级教练机。极速每小时400公里,航程310公里,最大载重约2.5公吨,每分钟最多可以爬升40公尺的高度,并不适合执行空中战斗,在岛内的飞行定位是属于训练初级飞行员,包括对飞行器仪表、G力适应能力、飞行视野和初步操作等等,只用作学生训练的教练机用途,没有特殊或复杂的战斗功能。

  机型老旧频频失事

  目前全世界许多国家军方也都继续使用这款教练机,但因为机型较为老旧,频频传出意外。台湾引进一年后,1987年8月一架T-34因为机械故障在官田坠机,导致一人死亡;1988年5月,也同样因为机械故障,一架T-34在高雄阿莲乡坠毁,造成机上两名飞官和地面三名无辜民众死亡

  2002年9月,一架T-34因为鸟击而迫降台中,机上一名飞官受到轻伤,当时T-34教练机一度停飞,进行全面的检测。

  比较离谱的是,前几年汉翔公司以高达34.5亿的价格,承包空军教练机维修,其中T-34的金属疲劳检测竟然因为X光机器报废,汉翔竟伪造工作日志,没有实际进行检测而遭到检方起诉,根本是拿飞行员的性命开玩笑。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