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安监局:临湘鞭炮厂爆炸非生产事故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7日02:00
  人民网长沙1月27日电(记者王伟健)为了据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6日清晨7点21分,湖南岳阳临湘市桃林镇长春鞭炮厂发生爆炸。由于当时工厂并未生产,爆炸未造成人员伤亡。消防官兵在救火中,有3名官兵牺牲,一名战士受伤。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局有关负责人称,当时工厂未生产,可以排除是安全生产事故,至于爆炸原因,仍在调查。

  这位负责人解释说,由于该工厂的上班时间是上午7时30分,而爆炸时间是在7时21分,当时工厂内没有工作人员,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可以排除是安全生产事故。至于爆炸原因,他称,可能是"电力线路老化短路引起火花造成爆炸",但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这位负责人介绍,由于春节临近,烟花爆竹生产量增加,为了防止出现安全生产事故,湖南省有关部门专门召开会议,要求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26日下午,湖南省有关部门还按计划召开了有安监局、公安厅、经委、工商局等部门参加的协调会,具体部署安全生产工作。1月7日到15日,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局还派出考核组,到各地市进行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并组织暗访,打击非法生产和违规违章生产。这位负责人说,湖南省烟花爆竹生产事故呈逐渐下降事故,2009年比2008年安全事故降低32%以上。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