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北京两会报道 > 10北京两会消息

人大代表指建央视大楼碳排量等同建千万平米小区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1月27日02:11
  本报讯(记者郭鲲)昨天,市人大代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王铁宏表示,今后“新、奇、特”建筑不能仅仅满足于安全标准,其设计方案应面向社会公开讨论通过后再付诸于实施。

  王铁宏代表表示,目前大量的“新、奇、特”钢结构建筑,由于其用钢量巨大,并不符合减少碳排放的理念。他以央视大楼举例,其建造用钢产生的碳排放相当于1300万平方米小区的建筑碳排放量。“1吨钢乘以1.1吨煤再乘以2.7就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王铁宏向记者解释,每一吨钢需要1.1吨煤,而每一吨煤可以产生2.7吨的二氧化碳。

  对于各地跟风新建追求“新、奇、特”的建筑物,王铁宏表示,今后应从制度层面上建设,防止“新、奇、特”建筑轻易冒出来。“现在只要符合建设安全标准就可以建设了,以后这类建筑的设计方案一定要拿出来,经过方方面面的公开讨论,通过以后才能建设,以减少成本、降低浪费,同时节约资源。”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