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宣布西部海域“北方界线”附近为禁航区域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1月27日02:10
  据新华社电 韩国联合通讯社26日援引韩国军方人士的话报道说,朝鲜当天下午宣布西部海域“北方界线”附近海域为禁航区域。

  这名军方人士说,朝鲜宣布从本月25日到3月29日,在西部海域白翎岛附近的两处海域为禁航区域。其中一处为“北方界线”以南海域,另一处为去年11月双方发生海上交火的大青岛海域。韩国YTN电视台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从朝鲜过去的类似举动看,存在试射导弹的可能性。

  去年12月,朝鲜人民军发表声明说,在朝鲜西部海域划定一片“平常海上射击区”,警告韩国船只远离这一海域。韩朝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北方界线”是韩国在白翎岛、延坪岛、大青岛、小青岛、隅岛等“西海五岛”水域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的海上分界线,朝鲜方面一直未予承认。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