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驻华大使称西班牙将携手中国开发新能源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27日04:24

  西班牙拟促欧盟造“饭碗”

  驻华大使称西班牙将携手中国开发新能源

    吴妮

  本报讯 (记者吴妮)西班牙驻华大使卡洛斯·布拉斯克26日在北京表示,西班牙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将推动全面落实《里斯本条约》,并继续致力于带领欧盟走出经济危机。

  西班牙本月替代瑞典成为欧盟轮值主席国。卡洛斯大使称,在接下来的半年中,西班牙的主要工作是全面落实《里斯本条约》,主持召开欧盟与地中海国家及与美国、俄罗斯等国的一系列国际峰会,加强欧盟“重要、可靠、统一”的对外形象。

  论及欧盟的经济和社会政策,卡洛斯大使指出,欧盟仍处于经济困难时期,创造就业岗位,共同开展科技研发仍是西班牙协调推动的重点。

   《里斯本条约》生效后,欧盟“总统”和“外长”正式履行职责。卡洛斯大使认为,在新机制尚未稳固的情况下,“西班牙将与欧盟理事会主席和高级外交代表保持协调与合作,履行好过渡时期的任务。”

   此外,卡洛斯大使称,欧盟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不会改变,“西班牙将与中国就技术转让和新能源开发进行合作,为即将在墨西哥举行的气候会议铺平道路”。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