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男子提杀猪刀索钱 东莞特警3分钟制服(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27日05:16
[提要] 广西籍男子李某,于昨日下午3时许到原就职公司索钱,无果后脱衣大喊大叫,而后去而复返,且手提一把杀猪刀一把菜刀,随后将门禁系统砍坏,公司报警。近20名身着黑色制服的特警赶到,他们手持防暴盾牌将李某包围,5时35分左右,警员再次高声喊话,其他特警趁李某愣神之际一拥而上,将其推倒在地收缴了砍刀…[我来说两句]

  内裤男提杀猪刀索钱 20余特警迅速制服

  “我们是东莞特警,放下手中的武器,否则我们将采取行动!”扩音器中传来严肃的喊话声,一名手持长刀的男子迟疑了一下;20余名特警组成的包围圈在逐渐缩小,“行动!”一声令下,特警一拥而上,将提刀男子制服——这一幕发生在东莞四环路景湖蓝郡附近。

  昨日傍晚5时40分左右,一名广西籍男子在原就职公司求助未果的情况下,竟提刀索款,东莞特警在与其交涉未果的情况下采取行动将其制服,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该男子的前老板和工友介绍,他完全是无理取闹与勒索。

  文/记者黄维

  图/记者石忠情

  现场

  男子持刀大闹4环路

  特警出动3分钟制服

  刺耳的警笛划破了昨日下午4环路景湖蓝郡附近路段的平静,在光大集团正门附近的某公司门前,一名男子手持约20余厘米长的砍刀疯狂地踹着该公司的玻璃门,并不时用刀砸向门口的门禁设备。

  “真是太恐怖了,这名男子看起来灰头土脸的,而且没穿衣服。”目击者刘小姐告诉记者,“最恐怖的是,他拿着一把那种割猪肉用的大菜刀。”而附近小区保安小刘则向记者介绍,这名裸男昨日下午3时许就曾经出现在那间公司门外,“像个神经病一样。”

  5时许记者到达现场时,发现已经有约8辆警车,身着迷彩防刺背心的警员在外围保护,而近20名身着黑色制服的东莞特警均手持防暴盾牌形成了一个包围圈。“整条路都被堵了,起码他影响交通一个多小时。”附近的居民黎先生说。

  在特警包围圈的正中,站着一名身高约1.7米左右,只穿着上衣的男子,他的头发不长,脸上有一些胡子茬,脸上并不干净,显得有些污渍。他紧握着手中20余厘米长的砍刀,微微颤抖着。他的下身只穿了一条内裤。一位警员一直对着扩音器喊话,要求其放下武器。

  随着围观群众的增多、时间也越来越晚,警方决定迅速将其制服。5时35分左右,喊话的警员再一次高声喊道:“我们是东莞特警,放下手中的武器,否则我们将采取行动。”可能是这次的喊话音量较大,该男子被“镇住”了;就在他发愣的一瞬间,20余名特警一拥而上,将其推倒在地,并收缴了砍刀。

  男子挣扎了一番,便不再动弹,在被戴上手铐后,他还念念有词,随后他被带上警车——这时是5时38分,警方仅用3分钟就制服了该男子。事件也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公司老板

  他提刀上门来要钱

  记者采访了该公司的办公室负责人周先生。“这名持刀男子说是想来寻求帮助,实际就是想来索钱。而且狮子大开口,一要就要3万元。”

  周先生说,该名持刀男子姓李,今年不到30岁,在2008年时曾短暂被周先生的公司雇用,专门负责打桩机的运行。“同组6个人,他总是和别人有矛盾,所以干了几个月就不做了,之后也没有见过他。”

  去年年中时,李某拨通了该公司老板刘先生的电话。“他当时就说,自己在为公司工作期间头破了,受了工伤,现在需要治疗。”刘先生说,“我让他出示医院的病例和诊断结果,他说没有。我表示可以先给李某一些诊疗费,如果查出确属工伤,一定会处理。可李某也不答应。”

  在去年年底的一次通话中,李某对刘先生说:“帮我一次吧,给我3万元。”刘先生觉得不可理喻,就挂断了电话。后来,李某不仅多次上门,而且还一直用短信方式威胁讨要钱财。而在一周前,李某就曾放话,说要干一笔大的,做件大事。

  昨日下午3时许,李某再次来到了刘先生的公司门口,保安没有让他进屋。随即李某开始撒泼。“他先是大喊大叫,随后脱衣服在门口暴跳如雷。”目击者刘小姐说。

  随后李某就离开了公司,可不到4时,他又回来了。不同的是,他这次带回了两把刀。“一把是砍猪肉的刀,还有一把菜刀。”刘小姐回忆。

  随后李某开始对着公司的玻璃门疯狂发泄,先是用脚狂踹玻璃门,随后用刀将玻璃门的门禁系统砍坏。随后,该公司方面报警。

  前工友

  李某好吃懒做有些神经质

  据该公司员工分析,公司老板刘先生曾经帮助过一些困难的职工,如果谁家里有困难、盖房子、或有父母得病,都会资助一些钱。可能李某就看中了这点。而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李某前工友告诉记者,“这个人懒得很,好吃懒做,而且有些神经质。”李某的一位老乡也表示,“他今天做这个事情不对,毕竟也没有拖欠他的工资,也不欠他别的什么。”

  “他这个人很矛盾。”一位在事发之前不久曾经和李某交谈过的任先生说,“一方面他自己也说老板很好,人不错;一方面他自己又说要很现实、要钱来花。”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