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阿合作论坛”第二届能源合作大会开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7日07:10
  新华网喀土穆1月26日电(记者邵杰)“中阿合作论坛”第二届能源合作大会26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开幕,来自中国和阿拉伯国家有关部门官员、企业界代表以及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官员出席了开幕式。

  苏丹副总统塔哈在开幕式上强调,阿拉伯国家和中国在各领域开展合作非常重要。阿拉伯国家和中国在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和平等互利基础上开展合作,符合双方利益。苏丹为承办这次大会而感到高兴。苏丹与中国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使双方共同受益。苏丹对于苏中合作的成果感到满意和骄傲。塔哈指出,阿中合作成果丰硕。在当前国际形势下,阿拉伯国家和中国尤其应该保持这种合作的发展势头,相互取长补短、交流发展经验,以共同应对国际挑战。

  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说,中阿能源合作有着良好基础,并取得了丰硕成果。中阿能源的成功合作,实现了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目标。展望未来,双方能源合作有着巨大潜力。能源合作大会已经成为双方加强合作与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中国外交部“中阿合作论坛”事务大使姚匡义说,中阿新型伙伴关系不断深化,政治互信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发展迅速,人文交流日益扩大,为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阿新型伙伴关系一定会取得更大更深入的发展,“中阿合作论坛”建设一定会更加坚实。

  阿盟助理秘书长穆罕默德说,阿拉伯国家与中国的战略合作关系源远流长并不断发展,已经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双方将在政治和经济领域成功合作基础上,在其他关键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使双方共同受益。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