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人大代表热议张家界“南天一柱”改名(图)

来源:红网
2010年01月27日07:48
1月25日,当地村民在挂牌,指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的位置。 资料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彭斌 王传殊
1月25日,当地村民在挂牌,指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的位置。 资料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彭斌 王传殊

  红网长沙1月27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曾鹏辉)26日,全国不少媒体都刊登了这样一条新闻:张家界袁家界风景区“南天一柱”景点更名为“哈利路亚山”,而新名字源于最近火爆的美国大片《阿凡达》中的悬浮山。

  26日下午,参加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的部分张家界代表对此话题也进行激烈讨论。

  当记者问及来自张家界的省人大代表时,许多代表对此做法表示肯定。省人大代表、张家界市永定区杨湖坪屈家坊村主任张金凤说,“18亿美元的票房,应该是说影响到了世界各地。不需要张家界花费一分钱,(改名)值得!”

  袁家界景区管委会主任宋志光解释,改名完全是“民间自发行为”,之所以景区同意更名,也是顺应张家界的国际化发展趋势。

  一个景点突然改成洋名字,也有人一时难以接受。列席张家界代表团向平华认为“叫了这么多年的南天一柱,突然变个叫法,很不适应。”

  这样命名,或者突然修改景点名字的程序合不合法?省人大代表、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龙告诉记者,“修改一个小景点的名字,是不需要报告相关政府部门,但若要更改整个景区的名字,程序肯定严格,可能要上报省里或中央。”

  严龙告诉记者,张家界的一个小景点能与这部风靡全球的影片联系在一起,说明张家界景区的秀美是世界公认的,这对于宣传、助推张家界是有好处的,且用景点与文化相融的模式来推广值得借鉴。

  严龙分析,几乎所有旅游景点都喜欢用概念或噱头来炒作,而“南天一株”只是张家界无数景区中的一个小景点,张家界的品牌推广应放大到更大的范围,而不只是一个小景点,甚至还包括张家界的城市规划、人文素质、社会各项建设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