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我宁愿成为只任一届的优秀总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7日07:46
美国总统奥巴马新华社/路透[资料图片]

  奥巴马已公开表示,不会为了取悦选民而逃避责任,宁愿只干“一届出色的任期”。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5日播出的接受美国广播公司主持人黛安索耶采访节目中透露,将从明年开始削减政府预算,并采取一揽子措施帮助美国中产阶级家庭。

  谈到自己的支持率大幅下滑时,奥巴马表示:不会为了取悦选民而逃避责任,宁愿只干“一届出色的任期”,也要解决美国最棘手的难题。

  奥巴马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月27日21时(北京时间1月28日10时)在国会发表首度国情咨文,预计其首要议题是创造就业和刺激美国经济。

  美国媒体分析,这次的国情咨文演讲对奥巴马来说相当重要。他和民主党目前的形势很不乐观:奥巴马本人的支持率与一年前相比呈大幅下滑,目前在50%左右徘徊;上周,民主党输掉了马萨诸塞州参议员的特别选举,在参议院的60席绝对多数因此被打破。为了今年秋天的国会中期选举,奥巴马现在就必须为支持率而战。只有在拥有强大民意的基础上赢得选举,他才能推动各项改革。

  奥巴马25日还谈到,他反对用支持率作为评价施政的标尺。

  他说:“我在2008年竞选的时候就已经历过了——支持率下降就被看成傻瓜,上升就被捧为天才。如果我的民调下滑,我依然会保持冷静和理智,做我该做的事情……华盛顿的圈子里有这么一种倾向,即民选官员的工作内容就是想尽办法保证再次当选。但那不是我这届政府的目标。我们的任务是解决问题并且帮助人民。未来回顾这段岁月时,我可不喜欢发现自己只对维持所谓的受欢迎度感兴趣。”

  他誓言在余下的任期内绝不回避棘手的难题。

  奥巴马特别强调:“我宁愿成为只任一届的优秀总统,也不愿意为了两届任期而表现平庸。”(杨丽明)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