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过境”美国 委托华裔议员求购F-16战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7日07:46
外交部称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售台武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26日报道,马英九出访中美洲,25日晚过境美国旧金山。他在下榻饭店与美国华裔众议员吴振伟会面时表示,希望吴能帮忙争取美国向台湾出售F-16CD型战机。

  报道称,马英九依据和美方达成的“不进行过境外交”的默契,没有发表讲话。他25日晚在下榻饭店除了与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薄瑞光交谈外,还会见了民主党籍俄勒冈州众议员吴振伟,就军售、可再生能源发展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吴振伟说,他希望美国能向台湾出售F-16CD型战机,同时俄勒冈州有许多再生能源产业,希望有机会能和台湾多交流。马英九则表示,台湾也会积极争取购买F-16CD型战机。可再生能源是台湾当前的政策重点,因此会积极进行交流。

  据报道,美国新一轮对台军售可能包括UH-60“黑鹰”直升机、“爱国者-3”型导弹以及与台湾防务通讯相关的器械,但F-16战机可能不在这批军售名单中。美国国会议员表示,在正式宣布这项军售前,奥巴马政府已经与国会进行了协商。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