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新移民角逐英国议员 成首位大陆出生候选人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1月27日07:53

  中国新移民角逐英国议员 鼓舞华人参政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25日报道,英国在野保守党近日公布下一届议会选举候选人名单,原籍广东、1991年移居英国的华人吴克刚成为首位在中国大陆出生的英国议会选举候选人。

  据吴克刚自己介绍,他此前十几年的主要业务都在中英贸易和投资领域,在此过程中跟很多英国政府的机构和部门打过交道。在他的努力推动之下,1999年利物浦和上海成为了姐妹城市。2008年加入保守党后,他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迅速跃升为该党的议会选举候选人。他说,“我参与了不少党的地方主席的活动,给他们讲解中国的情况”。

  英国议会目前还没有华人议员。对此,吴克刚认为,语言和文化隔阂是华人不大关心政治的一个重要因素,“大部分华人都在努力赚钱维持生计,没有时间参政,对政治的热情也不是特别高”。他同时表示,英国社会对华人的看法有很多误区,例如英国主流社会认为华人是一个“自己管自己的事情”的社区,不需要政府帮忙。他说,“我参加国会选举对于英国华人以后参政是一个鼓舞。今年就算我不赢,但参加这个过程对华人社区来说是一个胜利。”(本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苏 浩 本报记者 刘 扬)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