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塞俄比亚坠机事故 > 埃塞俄比亚坠机消息

埃航客机坠海 找到部分遇难者遗体及飞机残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08:09

黎巴嫩派出的搜救人员继续搜寻埃塞俄比亚客机遇难者遗体

  中新网1月27日电 综合媒体26日报道,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90人的客机25日起飞后失事坠入黎巴嫩海域,搜救人员已找到失事客机残骸及25具遇难者遗体。目前还无生还者的消息,事故原因也在调查当中。

  发现飞机残骸找到部分遇难者遗体

  据外电报道,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发言人26日表示,搜救人员已经在黎巴嫩海岸发现了25名遇难者遗体,经初步判断,他们中有6名埃塞俄比亚人和8名黎巴嫩人。在发现的20多具遇难者遗体中,还有2名刚会走路的儿童。

  由黎巴嫩海军和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组成的搜救队伍25日夜里一直在进行搜救工作。搜救人员扩大了对埃航失事客机的搜寻范围,以期找到更多遇难者以及记录飞行情况的黑匣子。

  据黎巴嫩未来电视台报道,搜救人员26日找到了坠毁的埃航失事客机残骸。搜救人员正在设法把客机机身拖上海岸。报道指出,到目前仍下落不明的乘客很有可能仍在飞机机舱里。

  生还者希望渺茫黎巴嫩举国哀悼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发言人26日称,目前已“不大可能”搜寻到失事客机幸存者。截至目前,搜救人员已经发现20多具遇难者遗体,尚未发现任何生还者。飞机的黑匣子仍未找到。

  埃航空难事故发生后,黎巴嫩总统、总理均表示哀悼。黎巴嫩总统米歇尔.苏莱曼表示,这起坠机事故是令人“十分痛苦的悲剧”,并“向机上乘客的家属致以真挚的同情和问候”。黎巴嫩总理哈里里已宣布,将1月25日设立为黎巴嫩全国哀悼日。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发言人表示,埃塞俄比亚当局可能将于27日为遇难者举行一个悼念仪式。

  一名遇难者家属表示,“这一切让人难以置信”。一些仍在等待家人消息的乘客家属情绪低沉,称“我们没有希望了”,“他们都沉到海里了”。

  还有一些家属对于在当时天气恶劣的情况下,塔台允许飞机起飞而感到愤怒。一名家属称,“为什么他们还让飞机起飞呢?”但有关官员表示,当天有很多飞机起飞和降落,没有理由不允许这架飞机起飞。

  客机失事时断成四截飞行员未遵指令

  据外电报道,黎巴嫩国防部长穆尔(EliasMurr)25日称,这架客机在起飞后,不知什么原因飞行员未能遵循指挥塔指令。

  穆尔说:“指挥塔报告显示,飞机起飞后指挥塔曾要求飞行员返回,避免遇上暴雨,但是这架飞机仍朝相反方向飞去。”他称:“我们并不知道什么原因,飞机是否已不在飞行员的控制下。”

  埃航已派出调查小组,前往调查飞机失事的具体原因。黎巴嫩总统苏莱曼已表示,对于埃塞俄比亚客机失事原因,当局已经排除恐怖袭击或阴谋破坏的可能。

  但该发言人表示,目前仍不能确定飞机失事原因,调查仍在进行中,一切仍需要等待调查小组的最终报告。

  英国航空安全分析师克里斯.约茨表示,目前讨论事故原因还太早。关于飞机着火的报告可能预示着“飞机引擎失灵”或者有飞鸟等异物被吸入了引擎。不过他指出,现代航空器还难以抵挡最极端的恶劣天气。

  专家称,强烈气流会导致飞机失去控制。这架飞机在坠毁前已在空中断裂成4截,随后才坠入大海。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