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2010年二手房交易仍将活跃 房贷将持温和态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08:38
  元旦后,二手房交易量下滑明显。从数据方面看,元旦假期后首周日均成交不足400套,较去年年底成交高峰相比,下滑幅度接近60%。据此有人认为二手房市场将进入观望期并在调控政策影响下持续较长时间的低迷状态。

  中易安市场总监徐东华日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1月份直至春节阶段,在历年看来都是二手房的传统淡季,而且受到去年年末集中过户抢搭营业税末班车心态的影响,也透支了年初的部分交易量,现阶段网上签约数字的下降并不足以说明市场的总体走势。

  当然,去末今初新政迭出也使一部分消费者重回观望情绪,“逢出调控必观望”的气氛也是存在的,综合考虑到现阶段调控政策总体尚属温和,以及2010年新盘释放量有限等因素影响,徐东华认为,2010年全年度二手房市场依旧会保持较为活跃的成交态势。

  与此同时,虽然有关信贷的政策频频出台,但是对于房贷释放出的信号还是可以看出“温和”的一面。

  徐东华告诉记者,一方面,央行19个月以来第一次提高存款准备金,调整之后,大型金融机构执行16%的准备金率水平,中小金融机构执行14%的水平。根据最新的存款数据计算,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可以一次冻结约3000亿元资金。这势必对于信贷规模造成影响,尤其是对于一些倚重于房贷业务的中小股份制银行的影响会比较大。

  但是另一方面,对于首套房贷的宽松政策依旧在延续,二套房贷政策也只是强调“首付四成必须遵守”,甚至对传言中的“二套房贷首付提高至五成”的消息金融监管部门都出面予以辟谣,可见相当一段时期内,进一步收紧购房按揭贷款的政策还是不会有变化的。

  在当前房价水平下,按揭已经成为刚性需求购房人不得不采用的一种购房支付方式,如果房贷收紧幅度加大,在打击投机性购房的同时,首先会对自住型消费需求带来巨大影响。所以,徐东华表示,对于房地产信贷层面的调控,势必兼顾自住需求与投资投机需求之间的差别,以当前的信贷调控步调来看,“温和”还是主基调。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