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自行研制新一代运输机首次试飞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7日08:55
  新华网东京1月26日电(记者刘赞)日本自行研制的航空自卫队新一代大型运输机26日在岐阜县举行首次试飞并取得成功。当地专家认为,这种飞机如投入使用有望显著提高日本自制运输机的运输能力。

  当天上午,代号为“XC-2”的新型运输机一号样机从位于岐阜县各务原市的航空自卫队岐阜基地起飞,进行1个多小时的试飞。日本防卫省认为试飞结果良好。

  这一运输机由日本川崎重工业公司研制,是为了接替日本于上世纪70年代启用的C-1型国产运输机。新一代运输机在设计上谋求实现大型化,该机全长43.9米,翼展44.4米,高14.2米,最大运载重量达30吨,约为C-1运输机的4倍,而且续航能力也有大幅提高。

  “XC-2”是与2008年8月已交付防卫省的海上自卫队新一代固定翼巡逻机“XP-1”同时研发的。两款新飞机有部分部件可共用,从而节省了研发成本,它们的研发总成本约为3400亿日元(1美元约合91日元)。

  “XC-2”运输机研发项目于2001年度上马,按原计划应于2007年9月首次试飞。但由于机身在组装完成后被发现强度不够,结果试飞时间推迟了2年多。日本防卫省计划从2013年度开始在自卫队中实际装备这种运输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