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北京两会报道 > 10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市市长表态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7日08:39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阎晓明、王建新)北京市市长郭金龙25日在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北京将继续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依法查处捂盘惜售、占地不用、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势头,促进首都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郭金龙表示,北京市将加快中小户型的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公共租赁房建设,确保占全市住宅供地面积的50%以上,确保占全市住宅新开工建设套数的50%以上,确保完成新开工建设和收购13.4万套、竣工交用4.6万套。

  郭金龙在报告中提出,北京今年将继续做好土地储备,完成1000亿元土地一级开发投资。

  昨天,副市长陈刚在城乡管理和建设专题座谈会上表示,北京会考虑通过调整限价房价格和“准入”门槛的办法,解决“夹心层”的住房难题。

  针对代表们关注的“地王”现象会不会重现等热点问题,昨天下午,在市人大小组讨论会上,北京市人大代表、副市长陈刚表示,今年很难再产生“地王”了,房价也不会出现“疯涨”了。

  昨天,在参加上海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徐汇代表团审议时,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用40分钟谈了两个问题:住房和就业。其中30分钟留给了住房问题。他说,去年地价房价高涨包含了泡沫,应该切实警惕和遏制。上海有办法、有措施解决住宅问题。

  为从源头上平抑房价,广州探索“向旧城区、旧工厂、旧村要空间”,其中部分“三旧”用地将成为市中心住宅用地,市民不愁买不到中心区房子。《广州市旧城改造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今天正式公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