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贩卖儿童团伙趁火打劫 机构呼吁暂缓领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27日09:06
  中国日报网消息:自从海地遭遇强烈地震后,首都太子港陷入一片混乱:警察系统瘫痪,监狱中的4000名犯罪分子出逃,数千名儿童无家可归被迫流浪街头,儿童贩卖团伙则趁火打劫,利用各种手段加快贩卖孤儿的活动,很多孩子落入人贩子手中,一些女孩甚至被骗沦为妓女。为此,一些儿童保护组织呼吁海地政府和国际救援机构尽快设法拯救这些孤儿。

  英国《泰晤士报》1月26日援引一位名叫布莱莫纳德?朱尼尔的太子港救援人员的话说:“这些孩子的处境很危险,他们面临着虐待和各种危险情况。他们可能落入人口贩子或者皮条客的手中。”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海地首席儿童保护官员纳丁?佩罗也表示:“对于犯罪团伙而言,现在是一个绝好的良机。现在到处都陷入混乱中,我们需要更多时间来救助海地儿童。”

  许多证据显示,人口走私贩子正在利用海地混乱的局势诱拐儿童,他们利用非法收养等手段将孩子带出海地。旨在保护儿童权益的非政府组织“儿童救助会”开始呼吁暂缓海地儿童的收养行动。“对于孩子们来说,地震前的海地就已经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地方了,而现在这里变得更加危险,”“儿童救助会”负责人乔?布格说。

  报道称,目前这两个机构已经与海地政府以及其他29个组织联合,开始监控太子港机场和海地与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主要边境点,以解救有可能遭到贩卖的儿童。他们的工作重点是走访医院、孤儿院以及贫民窟,寻找无人陪伴的孤儿,以免走私分子钻空子,带走这些孩子。

  据称,人口贩子常常化装成外国志愿者或者医生,利用食物等诱惑难民营中的孩子。“儿童救助会”工作人员玛格丽特?鲁宾说:“没人能够确定这些人是否是孩子的家人,也不知道他们是否有资格照顾孩子。”

  援助人员认为,一些孩子被人贩子通过多米尼加共和国偷运出境,他们最后可能沦为奴隶、妓女或者乞丐团伙中的一员。据介绍,地震前,每年有2000到3000名海地儿童被诱拐。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警告说,必须警惕儿童拐卖团伙趁火打劫,同时建议海地受灾儿童应首先经由相关程序尽可能寻找到自己的家人,而不是过早地被扣上“孤儿”的帽子,从而被外国人直接以领养的名义带出海地。联合国人权事务发言人鲁珀特?科尔维尔则表示,海地儿童遭奴役并被非法交易的这一问题“早就存在,并将可能在未来几周乃至数月内成为严重的问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