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广东9新法提交审议 《珠三角纲要》将立法实施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1月27日09:15

  立法今年9部新法提交审议

  《珠三角纲要》实施将立法

  南方日报讯(记者/徐林)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即将召开,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金正佳接受了记者的集体采访。他表示,今年广东将有9部新法提交审议,其中包括《广东省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实施条例》。

  据介绍,去年省人大常委会审批、审查和批准了39件地方性法规,其中审议了省一级法规22件,审查批准广州、深圳、珠海和汕头4个较大市法规14件,还审查批准自治县自治条例3项。

  “今年的立法工作基本思路是数量适度、发展为重、质量为上,以提高立法质量为重点,保持适当的立法速度。同时依照法定程序对现行有效的地方性法规进行全面清理。”金正佳透露,2010年拟安排审议法规项目21件,其中继续安排审议的法规案10件,提请第一次审议的法规案9件,有关法规清理的决定1件,有关加强法律监督问题的决议1件。

  记者了解到,今年审议制定的法规包括《广东省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实施条例》、《广东省节约能源条例》、《广东省民用建筑节能条例》等一系列关系广东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急需的、条件成熟的法规。

  相关

  广东拟废除16部法规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金正佳告诉记者,去年省人大常委会在法规清理工作方面有创新,由法委、法工委列出清理计划,对广东现存的200多部地方性法规进行了分门别类,并邀请各方专家和相关政府部门提出清理意见。目前清理的基础性工作已经完成,清理方案计划今年3月提交常委会审议。

  省人大法工委主任王波透露,清理工作主要是针对“三不”法规,包括不协调(法规之间相互冲突)、不适应和不统一(和上位法不统一)的法规。据悉,方案计划废除16部法规,修改完善30多部法规,具体的计划需要经过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