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要求小学一至三年级不得联考统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09:15
  昨天召开的上海市中小学课程与教学工作会议透露,本市要求中小学科学组织考试,一到三年级不得举行区级和市级统考,以减轻学生负担。

  市教委副主任尹后庆在会上提出,有些区县和学校混淆了市区考试检测与学校日常考试之间的功能区别。市区检测考和抽查,初衷是以此为依据,调整教育政策;而班级和校内的教学考试,是为了反馈日常教学效果。如果将统考统测看成排名考,势必层层传递压力,无益于日常教学,且对孩子心身成长不利。

  为此,市教委要求在下一步的中小学课程与教学改革过程中,严格控制考试次数和科目。小学一至三年级不得进行全学区、全区县范围的任何形式的学科统考统测,包括学业质量监测。四至八年级也不得进行全区县范围的学科统考统测等。全市范围内的学业质量调查,随机抽查比例不得超过一校学生数的30%。

  为减轻课业负担,本市将在规范课程教学上下功夫。市教委要求学校严格控制周总课时量和周活动总量,不得随意增减课程门类和课时。学校要严格控制作业总量,不得随意使用教辅材料作为学生的课外作业。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其他年级的课外作业,应保证绝大多数同学能在1小时以内完成;初中、高中的课外作业,应分别保证绝大多数同学能在1.5小时、2小时以内完成。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