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香港走出金融海啸阴霾 消费者信心升幅全球最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08:49

  香港消费者由主要购买必需品,转为购买零食及糖果等非必需品。(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走出金融海啸阴霾,股市楼市向好,市民消费信心大增。一项涵盖全球29个国家或地区、逾1.75万名受访者的消费者信心调查发现,香港消费者信心指数连升两季,去年第4季录得100点,较上一季增加7点,升幅属全球之冠。73%被访港人认为香港已走出经济衰退的阴影。

  随着经济逐步回稳,去年下半年愿意花费在外出娱乐及添置新衣的港人急增12%,花费于外出旅游则上升10%,当中45岁以上的消费者最舍得花钱购买非必需品。

  市场调查机构尼尔森去年12月4日至18日期间,进行第4季消费者信心指数及消费报告调查,网上访问了欧洲、亚洲、北美及中东全球29个国家或地区,逾1.75万名网上用户,其中香港受访者共500人,了解他们消费习惯及信心指数。

  结果发现,全球尼尔森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87点,其中香港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100点,较第3季升7点,也较第2季大幅上升21点,升幅冠绝所有受访国家或地区。去年第4季的十大乐观地区中,亚太地区占8个席位,包括排行第1的印尼及第2的印度,中国内地及香港则分别排第6及第7位。

  调查发现,73%被访港人认为香港已步出经济衰退,较第3季升5%,也较第2季急增33%;另去年第2季有60%受访者认为香港仍处于经济衰退,但最新调查却发现,只有27%受访者认为香港正处于经济衰退,反映香港消费者信心已逐步回复。

  受访港人对未来12个月的个人财政状况渐趋乐观,60%受访者认为个人财政状况将非常好,较上季升4%;56%受访者也认为就业前景在未来12个月将非常好,较上季上升15%。其中,35至44岁、及45岁以上受访者对就业前景充满信心,认为就业前景乐观者较上季分别上升19%及22%。

  香港市民倾向储蓄,但随着经济逐步回稳,市民都乐于花费在旅行及购物方面,71%受访习惯将余钱储起来,其次有48%受访者投资在股票及基金。

  香港尼尔森公司董事总经理乐是德称,香港股市楼市向好,加上访港旅客增加等多项有利因素,令市民对就业及消费信心均转趋乐观,从而带动消费者信心上升。他解释,2009年上半年,消费者主要购买如包装食品及个人护理产品等必需品,经济复苏,消费情况则有明显改变,购买零食及糖果等非必需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