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黑的”猖獗堵死大门 企业自制护栏遭查处(图)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1月27日09:33
图为:铁柱未安装前,省建五公司门前拥堵不堪
图为:铁柱未安装前,省建五公司门前拥堵不堪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自2007年以来,因公交线路少等原因,武昌鲁磨路沿线出现大量“黑的”。“黑的”出现后,非法占道的现象尤为突出,对附近一些企业造成了影响。25日,一名读者向本报投诉称,为防“黑的”占道,省建五公司自制了护栏,在非机动车道上安装了铁柱,不料遭到了交管部门的查处。

  读者来信投诉

  “黑的”挡住公司大门

  25日下午,读者“没事吹吹风”在网上给记者发来一个帖子:2007年8月以来,鲁磨路沿线出现了大量“黑的”,虽经媒体多次曝光,此现象没有得到有效改观。省建五公司位于光谷广场鲁磨路口,而这里正好是鲁磨路至武汉植物园沿线“黑的”营运的起点,所以该公司大门口成为50多台“黑的”停靠拉客的“黄金地段”,公司的车辆因此出不去、进不来。

  25日凌晨,饱受“黑的”违停造成出行不便的省建五公司,在自家门前的非机动车道上植下了多根40厘米高铁柱,以“占道”方式来阻挡“黑的”。结果,刚完工就遭交警的查处。

  该帖发布后,当天就有56名网友发表评论,称交警对“黑的”听之任之,久不下力整治,而对该公司的无奈之举却反应迅速,难以理解。

  记者走访调查

  公司与交警各行其是

  记者了解到,25日上午8时许,省建五公司门前的铁柱安装才几个小时,一名“黑的”司机神秘地告诉该公司保安人员:“等着吧,有人来管你们的。”

  当日上午10时许,两台警车来到该公司门口,要求该公司拆除铁柱,并要接受相关的处罚。该公司当即对安装原因进行了解释,同时表示不会对铁柱进行拆除。当天上午10时许,交警即对该公司两台车辆进行了处罚,理由是“压单黄线掉头”。

  昨日下午,省建五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黑的”非法占道的情况一日得不到解决,该公司将不会拆除铁柱。

  昨日下午,记者在省建五公司门口看到,23根40厘米高的铁柱,分布在公司大门两侧,刚好拦住了非机动车道的两个出入口,仅能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

  摆放大石球防占道

  企业“自治”并非一家

  记者调查发现,为防“黑的”占道,除省建五公司外,沿线也有其他企业采取了“自治”措施。

  在离省建五公司百米远的联峰大厦门前,十几个大理石球也是围绕着非机动车道进行摆放。据了解,这些大理石石球在此摆放已有半年以上的时间,主要目的就是防止“黑的”盘踞。

  鲁磨路的商户,对于企业无奈“占道”防黑的占道的现象发表了一致的说法。“黑的一占道,就拦住了门店的生意,真是烦死人。”今年34岁的李先生在鲁磨路开店已有五个年头,对“黑的”占道深恶痛绝。

  “如不早日清除,今后一定会造成很严重的负面影响,结局可能不堪设想。”李先生对此忧心忡忡。

  仿佛“地下公交”

  “黑的”纵横鲁磨路

  昨日,记者在鲁磨路沿途发现,等待客人的面包车连绵不绝。附近居民王先生介绍,高峰时候沿途有近百辆黑面的在拉客。有的“黑的”甚至堵在公交车前面,抢夺客源。更有甚者,自制一块运行线路图挂在车窗前,仿佛“地下公交”。

  记者随意走访了来往的行人,对于鲁磨路黑面的猖獗的现象他们各有看法。关山街宿舍区的胡先生告诉记者,鲁磨路毗邻热闹的光谷广场,又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院校附近,客流量非常大,但附近的公交运力明显不足。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时期,每有公交车进站,总是一大群人蜂拥过去。挤不上去的乘客只有在马路边上继续等待,这就给“黑的”造成了可趁之机。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王同学告诉记者,周末时候同学们喜欢结伴到武汉植物园去玩,但公交车往往要等很长时间,还有可能找不到座位。而马路边的面的乘坐起来比较方便,几乎是随叫随到。他同时坦言,“面的”每人收费从2元到10元不等,价格明显比公交车要贵,乘坐也存在一定风险,他就有同学中途被面的司机丢下不管。(本报记者卫华 见习记者饶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