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提议拍摄孙中山纪录片 拟邀请李安执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09:19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日前主动提议,要求国民党党史馆从故事角度筹拍孙中山纪录片,正考虑邀请国际大导演李安出面执导或监制,拍出一部“具台湾味的孙中山传”。

  电影《十月围城》叙述孙中山在公元一九○五年前往香港,串联各省代表策划起义的故事,情节令人热血澎湃。党史馆主任邵铭煌表示,他不确定马英九是否看过《十月围城》,但可确定的是“马英九对孙中山极为推崇”。

  马英九是在本月上旬主动致电邵铭煌,希望将孙中山几次来台湾的故事,透过纪录片方式呈现。邵铭煌当场建议倘若经费、剧本有着落,甚至可以拍成电影;马英九说“可以研究看看”。

  据转述,马英九随后指示萧万长组项目小组,“总统府副秘书长”赖峰伟还将与党史馆开会,进一步规划拍片事宜。

  马英九举例说,孙中山一九○○年首度来台,与大稻埕茶商、也是兴中会首位台籍会员吴文秀见面,两人居然须用英文交谈,这就很有意思;因为孙中山广东腔国语不好懂,吴文秀毕业于厦门学海学院,英语很好,两人只好用英文交谈,“这些故事都可以拍成纪录片。”

  不过,拍摄纪录片需要大笔经费,马英九挂保证说“没问题”;幕僚提议找国际大导李安执导,马英九还说:“对,这个很有意思!”

  据转述,拍摄电影耗费成本与时间,在马英九强力背书下,目前可能朝向拍纪录片,导演人选优先锁定李安,倘若李安档期真的谈不拢,包括本土大导演侯孝贤也是考虑人选。片长暂定九十分钟,考虑在戏院播映。

  导演李安的私人助理李良山在电话中表示,目前为止,没有任何机关或单位接洽联系此事,不便回应。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