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预见金融衍生品酿灾难 华裔教授为美证交会把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09:38
  中新网1月27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为避免金融系统出现下一个“有毒”衍生新产品或马多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求助于华裔大学教授胡亨利(HenryHu),由他领导新成立的风险策略与金融创新(RiskFin)办公室,分析市场趋势,评估创新金融产品及其风险。胡亨利早在1993年就曾就金融衍生产品发出警告,如今担当重任,可谓实至名归。

  报道援引《华尔街日报》消息指出,53岁的胡亨利来自中国台湾,毕业于耶鲁大学,本科是生物化学,后来取得经济硕士和法律博士学位,曾担任合约律师,上任前是德州大学法学院教授。他德州大学工作的20年间,研究现代金融衍生产品。

  早在1993年他已发出警告,指金融衍生产品可能导致金融机构出现严重问题,指出“这种低机率重大灾难,可以令银行倒闭。”他举的例子是,AIG使用部分与房贷捆绑的衍生产品,但却没有预期这些产品的信贷和流动性迅速消失。结果AIG不幸被言中,在此次金融海啸中濒临破产,需要联邦政府出手挽救。

  但批评人士却认为,胡亨利的想象有时超乎现实,同时指出,他的理论可能导致政府太多介入华尔街事务。衍生产品交易协会等类似组织的反对声音尤其响亮。

  但胡亨利的观点却吸引了SEC主席夏普洛。她在阅读了胡亨利有关AIG几乎破产的文章后,招募他领导RiskFin这个新部门。夏普洛表示,胡亨利的工作是“帮助我们在思考风险管理,及在我们致力重组SEC之时,帮助我们吸引不同的技术模式”。

  SEC以往对华尔街公司对房贷证券的高风险投资缺乏监管,也对马多夫几十年的诈骗所为未能有觉察。胡亨利及其所领导的新部门,将尽可能避免这样的事情重演。

  在SEC策划国会要求的监管改革之时,胡亨利还负责向斯查皮罗提供建议。胡亨利主张加大立法,认为这是防范有人钻空子的最有力手段。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