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数千驻京办撤离未见红头文件 年关将至继续忙碌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1月27日10:10

  “数千家驻京办要撤出京城”?未见“红头文件”

  年关将至,又见驻京办忙碌

  南方日报讯(驻京记者/杨春) 近日有媒体报道,未来6个月内,数千家驻京办要撤出京城。针对这个消息,记者昨日走访多家驻京办,他们多数表示未收到撤办通知,更未看到“红头文件”。已近年关,驻京办的工作一切照旧,开始忙碌起来。

  未收到撤办通知

  “我也是听说,应该只是撤销县一级的驻京办,和地级市以上的无关。”昨日,山东聊城市驻京办公室主任郭志刚说,他们没有收到来自上级的“红头文件”,一切工作仍照旧。广东、云南、河南等地的驻京办工作人员昨日均表示,未收到相关通知。

  据《瞭望》新闻周刊报道,“撤办”方案中,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经济特区驻京办予以保留,已经设立的地级市、地区、盟、州人民政府驻京联络处,确因工作需要,经所在省(区、市)人民政府核准后,方可保留。其他驻京办全部裁撤。

  照此说法,作为地级市的山东聊城驻京办应在“需核准保留”行列中。但昨日下午,该办主任郭志刚说,虽然没有收到相关文件通知,但听说“撤办”方案应该是“一刀切”在地级市以下县级驻京办。

  云南昭通市(地级市)驻京办联络人蔡先生的说法和郭志刚一致。另外,他认为,这次并不是“撤办”而是“整顿”。

  驻京办年关又忙碌起来

  据不完全统计,副省级以上单位的驻京办有52家,地市级单位驻京办520家,县级单位驻京办5000余家。若加上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及各类国企、大中专院校设的驻京联络处(或办事处)则超过1万家。

  在北京西客站东西沿线,驻扎有多家驻京办。仅莲花池东路天莲大厦内就有两家,分别是吉林省辽源市驻京联络处和山东聊城驻京办。到了年关,多数驻京办的事务都多了起来。

  “没有听说要撤掉联络处的事情,往年怎样现在还怎样。”某地级市驻京联络处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联络处常设工作人员20个。年关将至,很多市领导到北京来,接待任务比较重,联络处除了财务人员基本没人办公。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