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本-拉登之子称: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并不互相友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10:13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本-拉登的第四个儿子奥马尔-本-拉登称,基地组织和塔利班仅仅会结成权宜联盟,“并不互相友爱”。奥马尔在成长过程中,一部分时间是与一批阿富汗基地组织成员一起度过的。

  国际社会希望与阿富汗的塔利班谈判,寻求政治解决方案,从而制造塔利班与基地组织的不和,因此塔利班与基地组织的真实关系意义重大。

  现年28岁的奥马尔在接受路透电邮采访时说:“虽然基地组织和塔利班会在必要时联手,但他们其实并不互相友爱。”“如果世界上不再有敌人了,我相信他们会互相打起来的。”

  “记者们还在写我父亲和(塔利班领导人)毛拉-奥马尔(MullahOmar)关系非常亲密,会一起商量事情,”他说,“我不相信。当我父亲与毛拉-奥马尔会面时,我就在父亲身边。虽然他俩在必要时会结成同盟,但两人都是在与自己的人在一起的时候更开心。不要相信你所读到的关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称兄道弟的文章。”

  此次采访由中间人安排。奥马尔称,出于安全考虑,他不便透露自己住在哪里。此前有报导称,他近期曾住在卡塔尔和出生地沙特阿拉伯。

  西方反恐官员认为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及其高级随从仍驻扎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地区,受到阿富汗塔利班势力的保护。

  抓捕或杀掉本-拉登仍是西方国家的重要目标,分析人士称西方国家希望离间塔利班与基地组织的关系,争取让塔利班相信基地组织是一个可以甩掉的包袱。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