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本山传媒揭秘小沈阳不上春晚3大原因(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1月27日10:26

  2009年春晚红极一时的小沈阳居然要和虎年央视春晚say byebye。师傅赵本山说,“要让小沈阳沉淀一下”。师傅一句话,小沈阳自然得听从。昨日记者从本山传媒了解到,小沈阳不上春晚的原因,综合起来有以下三点:

  难觅好本 超越有难度

  在虎年春晚的最初筹备阶段,赵本山就有了一个想法,在自己出节目的同时,也让小沈阳自己出个节目,让赵家班在春晚大放异彩,可这个想法在实施的过程中却遇到了麻烦。据了解,虽然2009年春晚小沈阳大红大紫,但红了之后也受到不少攻击,让赵本山着实头疼。虎年春晚,如果小沈阳没有突破,就得像他2008年冲击春晚的时候直接被导演组毙掉。然而看了不少给小沈阳度身打造的本子后,发现要不太俗,要不就是太正。一没好本子,二是难表演,这样的演出一定不会超越牛年春晚的辉煌,与其效果不好,还不如不让小沈阳征战春晚,于是师傅痛下决心,算了吧。

  要带新人 公平对徒弟

  火了一个小沈阳,但还有那么多徒弟啊。赵本山的心思当然希望更多徒弟亮相春晚。赵本山也曾考虑过,如果小沈阳与赵本山的其他徒弟一起上春晚,那小沈阳的知名度肯定要盖过其他几个徒弟。即使小沈阳节目表演得不好,事后被媒体批得一塌糊涂,那还是提升了小沈阳的知名度,还是会掩盖了其他几个徒弟的锋芒。就算节目出彩,但关注的目光还是会停留在小沈阳身上。为了对徒弟公平起见,赵本山忍了。

  去年太火 太需要冷静

  2009年,小沈阳的火爆几乎超过了赵本山,之前有媒体报道赚钱都比师傅多。赵本山也不得不感慨:“小沈阳就像坐火箭一样,一飞冲天!”人红是非多,让师傅也觉得这个徒弟的是非太多,太火不一定是好事,所以本报也曾报道,赵本山公开表示要让小沈阳沉淀一年,对他的成长有好处。所以在今年下半年的巡演结束后,赵本山给小沈阳安排的活动不多,既没有让他参与《一代宗师》的表演,也没让他参加更多的商业演出。此外,在此次辽宁台春晚中,小沈阳在《疯狂的粉丝》中,并不是主角。种种迹象表明,赵本山想让小沈阳冷静一下,多学点东西,不能急功近利,拔苗助长。

  本组稿件 首席记者 卢圆媛

  小沈阳:硬上还不如不上

  谈及外界最为关心的进军央视春晚的话题,小沈阳坦言自己一直保持着平常心:“硬上还不如不上,因为如果没有好本子非要往上冲,很难突破去年的成绩,让观众失望。我已经参加辽台春晚了,都是春晚,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都是为观众带来快乐的表演。”

  对于外界将小沈阳冠上“赵本山接班人”的头衔,小沈阳连称不敢当:“这些都代表观众对我的支持,其实我不在意别人的说法,只要能干好自己的事就行了。”2010年,小沈阳除了在小品和二人转表演方面有计划之外,下一个大银幕形象将考虑尝试正剧或者是标准坏蛋的角色。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