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回眸2009 > 10回眸09消息

安徽接国内游客人次首破亿 收入占全省GDP9.04%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7日10:30
  新华网合肥1月27日电(记者王立武)安徽省旅游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09年,安徽省全年接待国内游客首次突破亿人次大关,达到1.23亿人次,同比增长23.44%。旅游总收入逾908亿元,同比增长23%以上,相当于全省GDP的9.04%。

  据介绍,2009年,安徽加大针对旅游业的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全省返还旅行社质量保证金5500万元,解决了部分旅行社资金周转不灵的困境。出台了旅游促销奖励政策并建立专项资金,提高了旅游企业开发市场的积极性。按照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扶优扶强原则,下拨省旅游发展资金近3000万元,重点支持十几个大型旅游项目建设。同时向上争取中央新增投资资金2000万元,红色旅游国债项目3780万元,国家旅游发展资金1620万元,定向支持重点旅游项目,各地也支持旅游发展投入了各类资金。

  与此同时,各级旅游部门指导和引导各类旅游企业采取抱团取暖、合作营销、旅商联合、社区促销、让利促销、优惠门票价格、调整团队数字、派发旅游年卡手段,降低支出成本,形成了组合优势,巩固和扩大旅游市场份额。并围绕增加游客数量,延长逗留时间,提高消费水平,加强适销对路产品开发和旅游要素配套,形成一批满足人性化、多元化、特色化要求的旅游消费新热点。

  据了解,安徽省和省内各市及重点旅游县区适应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要求,策划论证和筛选储备了一批旅游项目。截至目前,旅游项目库已收录全省各类旅游项目1522项,累计总投资达5336亿元,为今后旅游业发展积攒了后劲。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