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低碳”成湖南两会热门词 代表委员支招战浪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10:35
  中新网长沙1月27日电(记者刘双双傅煜)“低碳”成为正在此间举行的湖南“两会”的热门词。无论会中、会后,还是委员提案、代表建议,纷纷围绕低碳经济、低碳生活、低碳经济试点市等话题展开。代表委员们希望,把发展低碳经济纳入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改革建设的重要内容,让湖南民众率先践行低碳生活。

  湖南政协委员王义高怒斥部分公务人员“过度消费”、“面子消费”等不良嗜好,倡导政协委员应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低碳生活”。王义高所倡议的低碳生活,简而言之就是生活作息时所耗用能量要减少,以减低碳尤其是二氧化碳的排放。在他看来,只要每个人从生活点滴小事做起,低碳生活并不难。“若每人每天节约一张纸,中国一年便可少砍伐近160万棵20岁的大树;每月少开一天车,中国一年可节油5.54亿升。”

  湖南政协委员刘建湘、曾建平共同提出《关于请求将湘潭市列为国家低碳经济试点市的建议》的提案。他们认为,湘潭市可从低碳技术产品开发推广、依托科研院校建立专家库和研究平台、以循环经济试点县(市)区和园区为主题开展低碳经济示范、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完善低碳经济发展政策体系,全面推行低碳能源、低碳交通、低碳产业发展模式。

  湖南省人大代表尹夏生对低碳经济更是深有体会。看到国家、省市各部门大力提倡建设“两型社会”,低能耗、低污染的经济发展方式渐成趋势,从事铅锌矿开采、冶炼的他于2007年毅然放弃原本已有的价值4000万的设备,花费4亿购置了一套国内最先进的炼铅工艺设备。“现在工厂一年二氧化硫的排放从6万吨减少到400吨,基本实现了污水零排放。从长远看,这笔投入肯定是值得的。”尹夏生建议,更多的企业主动选择低碳生产方式,这样才能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必然需要。

  低碳话题同样引起了湖南网民的关注。一位名叫“黑马哥”的网友通过论坛发帖提倡低碳旅游:“个人出行中携带环保行李、住环保旅馆、选择二氧化碳排放较低的交通工具甚至是自行车与徒步等方面,都可以为减少碳排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