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回眸2009 > 10回眸09消息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回顾2009年主要教育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7日10:14
  人民网教育频道北京1月27日电(记者林露)今天,教育部召开2009年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介绍高校通过科研项目吸纳毕业生的相关情况。新闻发言人续梅在会上回顾了2009年开展的主要的教育工作。

  续梅说,这一年从全国范围来讲,大事多、喜事多,难点多、热点多。2009年,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庆祝了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也共同回顾了伟大祖国六十年来的沧桑巨变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这其中也包括教育事业取得的巨大的进步。在2009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研究制定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特别是在2009年年初,在为期两个月的公开征求意见当中,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广泛建言献策,为规划纲要研究制定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2009年,城乡免费义务教育政策得到了全面落实,中职学校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还有涉农专业的学生,从2009年秋季学期开始免除了学费,教育公平得到了进一步推进。

  另外,为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高校积极发挥科技优势,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当中,发挥了支撑作用,高校对口支援的力度也进一步加大。

  2009年,我们尤其还要提到的是,教育部和有关部门一起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出台支持毕业生就业的政策之多,涉及面之宽,措施力度之大,惠及学生范围之广,都是前所未有的。

  2009年,我们还想提到的是,教育系统继续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人物。比如长江大学15名学生,以他们为代表的一批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先进典型;还有以黑龙江的韩国祥老师、云南的桑培老师为代表的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先进典型;还有以沈阳市中学生马鹏飞、海南大学的赵宏亮同学为代表的自强不息、奉献爱心的先进典型等等,他们都生活在我们的校园当中,都是普普通通的老师和学生,但是发生他们身上的故事却是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其实在我们广大师生队伍当中像这样的例子真的是数不胜数,他们是全国广大师生可敬可学的榜样,也在全社会树立了广大师生的良好形象。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