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扬州破获新型特大诈骗案 货车“注水”骗10万多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1月27日10:56

  扬州破获新型特大诈骗案:货车“注水”骗了10万多

  不法商贩用“注水肉”来赚黑心钱,这样的事常有,不过“注水货车”您听说过吗?昨天,记者在扬州市高邮公安局就采访到这一新型诈骗案。

  卸甲镇来了个邳州人

  崔某是徐州邳州人,5年前一直在镇江丹阳从事热处理工作,而且还是个大师傅,在同行当中小有名气。

  2008年9月,他来到高邮市。在这里他听说这一行当里有人收购废铁下脚料很赚钱,不过要想赚更多的钱,需要在车子上和过磅时做些手脚。他决定与老家一帮人一起干一笔。

  高邮市卸甲镇、车逻、八桥等乡镇素有“五金之乡”之称。崔某在高邮游荡生活了四五个月之后,逐渐与部分五金企业的老板熟悉起来。

  后来,他落脚到卸甲镇一家五金企业打工,边打工边摸清了这家企业的有关情况。

  “我有个朋友是常州人,专门收废铁下脚料,价格比市场价高不少。”2009年6月初,崔某向企业老板王某吹嘘。“没问题,价好就卖给他。”

  货车路上放了一吨水

  当年6月10日,崔某联系了老乡毛某等人。毛某答应每笔给崔某“好处费”少则500元,多达一两千元,具体数额要根据诈骗的数量来确定。

  过了几天,崔某带着毛某等人驾驶一辆高档轿车和一辆货车来到卸甲镇。

  “王老板,市场价正常每吨2300元钱,既然是崔师傅介绍的,价格好说,每吨就2500元钱。”来到这家企业之后,毛某装着一副大老板的样子。王老板二话没说就答应了。

  随即,崔某、王老板、毛某等人就准备前往王老板企业装货过磅。“王老板,你坐我的车吧!轿车舒适一点,又好在前面带路。”毛某看着王老板准备坐货车前往企业,立即客气地表示。

  在这之前,王老板已对空货车过了磅。随后货车跟在轿车后前往王老板的企业。就在这途中,货车上的人玩起了手脚:原来车肚下暗装的水箱里,注着一吨多水,短短的10多秒钟之内就在路上放光了。这样一来,空车自重比过磅时减轻了1吨多。

  在后来装货过程中,毛某购买了4吨废铁下脚料,由于事先通过注水玩手脚,实际上白白地多赚了一吨货。而王老板还以为自己赚到了。

  与此同时,毛某等人还与过磅的老板开始结识,过磅前还避着王老板塞了一包高档香烟给他。

  磅上做手脚,又少了1吨

  一个月之后,崔某再次带着毛某等人来到这家企业收购废铁下脚料。这一次,他们更狠,在过磅时也做起手脚。

  由于已经和过磅的老板熟悉,第二次过磅,崔某、毛某等人事先与其打好招呼,将电子磅调为负一吨,然后开始对收购的废铁下脚料进行过磅。“3吨,3吨重哦!把车子开下去!”过磅老板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对货车司机说。

  办理这起案件的卸甲派出所副教导员冯高健告诉记者,空车注水过磅,地磅事先调负一吨,废铁实重本5吨,这样一来就少了2吨。骗子纯赚两吨废铁下脚料的钱,就是5000元钱左右。

  但这一切没有一个人发觉。交易结束后,双方皆大欢喜。

  这伙人总共骗了10万元

  就这样,崔某后来又介绍白某、梁某等两批人员前往卸甲、车逻、八桥、汤庄以及扬州市郊的西湖、平山等地对多家五金企业进行诈骗。

  11月9日,卸甲镇的王老板终于醒悟过来,报了案。理由是:自己将7吨废铁下脚料过磅后放在一起,结果收购者过磅却少了许多,后来就联想到之前肯定也上当了。

  警方对卸甲以及周边乡镇的监控录像进行查看,对2000多辆汽车进行逐一过细排查,最终锁定一辆常州牌照的黑色轿车。通过进一步调查,该车车主为邳州人,受害人王某一眼就认出车主就是其中一嫌疑人。

  2010年1月10日左右,警方奔赴常州将崔某等人抓获归案,随后又将涉案其他人员抓获,整个团伙近20人。

  警方经过调查发现,这一团伙成员全部为邳州人,该团伙目前已经交代在高邮、扬州郊区作案20多起,涉案价值10万元左右,部分嫌疑人已经被刑拘。通讯员徐维华记者韩秋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