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袖珍”学子身残志坚 考上大学却临近瘫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10:55

  中新网湛江一月二十七日电

    题:广东“袖珍”学子身残志坚考上大学却临近瘫痪

  作者梁盛林夏吴志添

  在广东海洋大学霞山海滨校区,有一名来自茂名化州市身高仅一点一八米的“袖珍”残疾学子,名叫李家盛,今年二十二岁。由于病情加剧,目前他已无法行走,不得不休学在家。

  化州当地有关医务人员称,经诊断,李家盛为胸腰椎畸形且神经受压迫,若不及时进行手术治疗,极可能会造成终身瘫痪。

  在化州市下郭街道办黄槐村李家盛的家中,一进门,笔者就看到他那张纯真的脸。李家盛戴着一副眼镜,非常斯文,身体很瘦弱,由其父亲老李抱到凳子上坐着。“他腿没力气,走不动。”老李解释说。

  据了解,李家盛在两三岁的时候,与同龄孩子一样天真活泼。自从学会走路,他的身体发育开始出现异常,与同龄人的身高差距越来越大。但在父母的鼓励下,小家盛从小学会了坚强、自立,从小学四年级起,就在镇上小学读书,平时在学校住宿,周末就骑一辆自行车回家。小家盛那时的理想,就是希望通过读书改变命运,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他从小就爱学习,领回来很多奖状,中学以来的奖状我都保存着。”老李拿出一叠奖状给笔者看,“他最近的考试也考得很好,下学期将能领到几千元的奖学金。”

  据其介绍,在初中时,李家盛曾到医院检查身体,医生告诉他可通过手术治好腰、背畸形,不过由于筹不到数万元的手术费,那次手术没做成。

  二00八年高考前夕,李家盛身体出现不适,最初是下肢疼痛并逐渐失去知觉,随着病情加重,上肢也开始出现相同症状。

  “我已经七十多岁,老婆也是残疾人,面对犹如天文数字的手术费,我们实在想不出办法来救自己的儿子。”老李极度无奈地说。

  目前,李家盛在广东海洋大学读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在生活、学习上,众多师生都向他伸出援手,乡亲们也在经济上对他家给予援助。“我决不会放弃。我要治好病,努力学习,将来报答家人与社会。”李家盛流着泪动情地说。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