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福建2010年加大运力应对8863万人次春运客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10:47
  中新网福州1月27日电(郑晓冲)福建省交通部门今日此间透露,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福建省客运量将达8863万人次,比上年增长2.7%,日均出行人次超过221万。福建为应对春运客流高峰已从水、陆、空三个方面加大了运力投入。

  福建省交通客运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今年春运客流的预测情况,铁路运输部门计划增开临时旅客列车21对,公路运输部门将投入客车3.5万辆、57.1万座位,水路运输部门将投入船舶657艘、2.43万客位,民航运输部门拟增加962个班次。

  据运输部门相关人士分析,今年春节较晚,学生流将在春运开始前后形成,外省务工人员、回乡探亲人员将在春节前几天集中出行,温福高铁客运开通后,中短途道路客运需求将大幅增加,道路客运集疏运任务将更为繁重。

  福建省要求在春运期间,各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合理安排运力,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旅客运输畅通有序。同时,要求对于可能出现的寒潮、大风、大雾、冰冻雨雪灾害天气等恶劣天气的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要及时预警,做到防抗雨雪冰冻“早部署、早准备”,提高应急保障和协调能力。

  此外,今年春运期间,福建还将坚持严查“酒驾”,要求严肃查处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载驾驶等违章行为。对此,福建省副省长、福建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川特别强调,对这些违章行为一点也不能手软,春运期间要严肃地打击。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